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

原諒我現在才知道!玉石保養的三禁四怕!


我國人民對於玉石保養積累了豐富的經驗,總結起來,玉石保養有七大注意事項,也可歸結為“三禁四怕”。以下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。
原諒我現在才知道! 玉石保養的三禁四怕!
禁油
許多玩家常常會用油抹在玉石表面,認為這樣可以使古玉質地更為溫潤,面油、髮油以及人體分泌的油脂,深深被認為對玉石保養極為有利,其實不然。這些油脂反而會阻礙古玉的光澤透出來,反而不夠溫潤鮮亮。事實上,古玉在盤玩一段時間之後,都是清潔去油,退油保養,以使其溫潤。
原諒我現在才知道! 玉石保養的三禁四怕!
禁腥
古玉石對於腥味、鹹味等等比較敏感,玉質也容易受到損害。
原諒我現在才知道! 玉石保養的三禁四怕!
禁污穢
玉石在盤玩過程,暴露於空氣之中或人體分泌物,都可能致使古玉土門閉塞,讓其不能“呼吸”,時間久了,也會影響玉質。
原諒我現在才知道! 玉石保養的三禁四怕!
怕跌
玉石硬度有限,在劇烈的撞擊時容易直接破碎或者出現綹裂,影響其結構的縝密性、完整性。
原諒我現在才知道! 玉石保養的三禁四怕!
怕火
古玉與火接近時,容易導致顏色褪去。
原諒我現在才知道! 玉石保養的三禁四怕!
怕冰
古玉石既怕冰也怕水,一方面冰會影響玉石的緻密性,另一方面也容易導致顏色變暗淡。
原諒我現在才知道! 玉石保養的三禁四怕!
怕姜
古玉怕姜,很多以為姜可除臭除腥,但實際情況是,薑水會讓古玉起麻點,且顏色失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